聯盟宗旨及遠景

聯盟名稱

本聯盟名稱為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產學聯盟(以下簡稱為本聯盟),
英文名稱為「Smart Sensing and Cloud Service Industry-Academia Consortium」。

設立宗旨

本聯盟為非營利為目的之產學研聯盟組織,係配合科技部產學小聯盟計畫成立,以「成功大學數位生活科技中心」為運作及交流平台,旨在凝聚國內產、官、學、研的力量,有效運用相關資源,協助產業技術升級及厚植創新研發能量,以提升國內智慧感知、智慧分析與雲端服務相關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優勢。

重點推廣之技術項目

本聯盟基於研究團隊過去在成功大學數位生活科技中心研發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的成果為核心,技術涵蓋雲端運算系統技術、智慧分析技術、智慧感知系統技術、智慧感知雲端服務技術,協同法人研究單位的研發能量與國內外產業專家的專業經驗,推動組成產學技術聯盟,凝聚各方創意,配合產業發展需要,提供技術交流、產業研發輔導、驗證測試、教育訓練、前瞻技術資訊與人才培育媒合等服務。聯盟運作將以擴散、聚焦、深耕的發展策略,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包括智慧家電、智慧照護及智慧農業應用的成功經驗與豐富成果,輔導產業解決相關技術發展的疑難,推廣研發成果引領廠商提升產品價值,培育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高階技術人才,進而提昇產業國際競爭能力。